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雷默:朝鲜已实质拥核 当特朗普耐心用尽恐损中美关系

2017年11月1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雷默称,中国更快地对外资开放市场、签下对美经贸合同、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这些当然能有帮助。“我认为,中国做得很聪明:在北京隆重接待特朗普,特朗普很吃这套。而且还不太贵。”
国际政经评论界的新星、地缘政治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创始人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越南岘港记者 王力为)“我不认为美国应该承认朝鲜是个拥核国家。但是,它实质上已经是一个拥核国家。当特朗普最终不得不面对现实时,他可能会对中国丧失耐心,中美摩擦可能加剧。”

  对财新记者表达上述观点的,并不是某个寻常学者,而是国际政经评论界的新星、地缘政治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创始人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去年秘鲁APEC峰会召开时,恰逢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当时,秘鲁APEC主办方面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临时缺席的局面,便指名让布雷默代替奥巴马发表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