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穆加贝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务 外交部:他仍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2017年11月22日 19:14
陆慷称,穆加贝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津友好和中非友好,为中津关系和中非关系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中方尊重穆加贝先生的辞职决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11月22日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宣布辞职。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价?穆加贝的辞职是否会对中津关系造成影响?中方现在如何评价穆加贝?

  答:津巴布韦的稳定和发展符合津巴布韦人民自身的利益,也是该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作为津巴布韦的好朋友,中方对津各方着眼国家长远和根本利益,在法律框架内,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表示高度赞赏。我们相信津巴布韦人民有能力保持国家政局稳定和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