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获重大突破 爱尔兰岛上不会重现“硬边界”

2017年12月0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向欧盟缴纳的“分手费”数额会“对纳税人公平”。英国与欧盟间的脱欧谈判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即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的谈判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进行会面,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国脱欧谈判的“离婚协议”已达成一致,谈判取得“充分进展”。这意味着,英国与欧盟间的脱欧谈判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即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的谈判。欧盟与英国原本计划在今年秋季就开启第二阶段的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今天达成的协议是“显著的进展,它要求双方都作出让步”。

  “今天的结果当然是个妥协,”容克则表示,谈判对于英国和欧盟来说,都是“艰难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