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总理呼应澳媒“中国渗透论” 外交部:纯属捕风捉影毒化中澳关系

2017年12月08日 19:09
强烈敦促澳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思维和对华偏见,立即停止发表损害中澳政治互信与互利合作的错误言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1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澳大利亚领导人昨天在澳联邦议会表示,澳方严肃对待媒体有关中国对澳进行渗透的报道,认为需要给澳中关系划出界线,澳将通过议会和法律来维护澳国家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澳大利亚领导人有关言论感到震惊。这种言论毫无原则地迎合澳大利亚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纯属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损害了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基础。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