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斯蒂格利茨:投资者应着眼长期收益

2018年01月24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表示,投资者不应被短期收益束缚,而应运用长远视角投资,会获更大收益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接受媒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投资者在投资时应有长远视角;如果仅关注季度收益率,就不能获得有效率的长期收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在世界经济论坛1月23日下午举行的“迈向更好的资本主义”小组讨论中如此表示。

  斯蒂格利茨认为,投资者在做长期投资时,例如在为退休投资,就不应过多关注下一季度的收益情况,而应关注退休收益,这从长远来看收益更大。

  斯蒂格利茨举例称,他曾是美国一家大学信托基金的托管人,这家信托基金的投资收益远高于市场水平,就是因为“曾被短期收益束缚,而后来着眼长期收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