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副局长提前离职 曾与白宫杠上又遭特朗普揶揄

2018年01月3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凯布曾被视为FBI局长位置的有力竞逐者,但因其妻收受民主党的政治捐款而卷入舆论风暴
资料图: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遭披露将提前离职并在3月退休。

  此前,他曾因建议对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邮件门”调查免于起诉,而遭到特朗普长达数月的抨击。麦凯布曾被视为FBI局长位置的有力竞逐者,但因其妻收受民主党的政治捐款,而卷入舆论风暴。

  据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称,FBI副局长麦凯布向FBI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宣布自己已于1月29日正式离职,并开始离休前休假,直到2018年3月退休。49岁的麦凯布在FBI任职超过20年,此前,外界普遍预计和白宫公开杠上的他,在2018年3月满足领取全额退休金的条件后就会离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