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证词风暴中FBI将迎新局长 如何维持独立性成最大考验

2017年06月09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对于FBI局长这一应超越党派立场的独立职位,雷是特朗普手里能拿出的“安全且主流”的选择
资料图: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赴国会作证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7日清晨通过推特宣布,他将任命司法部的前助理部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接替在5月间被特朗普解职的科米,出任联邦调查局(FBI)的新任局长。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参议院通过雷的提名案之后,“他会再次服务他的国家,成为法律的勇猛守卫者和诚实的典范。”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宣布新任FBI局长人选,是为了分散注意力。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美东时间6月8日上午,于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他被特朗普解职后的第一次听证会。作证时,科米坦言,此前媒体报道他与特朗普密谈备忘录的内容,是他请一位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当教授的好友泄露给媒体的,目的是促使司法部指定一位特别检察官,加强对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