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铁路职工掀大罢工 马克龙国企改革将闯“地雷阵”

记者 卿滢
2018年04月03日 18:25
对法铁的改革,是马克龙摆脱“非左即右”的传统政策模式过程中,政治风险最大的改革
当地时间4月3日,法国最大国营企业之一,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宣布将集体罢工,以反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该企业的重大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3日,法国最大国营企业之一,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下文简称“法铁”)宣布将集体罢工,以反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该企业的重大改革。这也是马克龙推行法国劳动力市场改革至今遭遇的最大挑战。

  法铁员工宣布,将在未来三个月中,每五天罢工两天。此举预计将大幅影响每天载客量超过500万人次的法国铁路交通运输。除了铁路之外,法国环卫工人、能源产业和法航员工预计也将举行罢工。马克龙目前面临从去年五月当选以来,最为严重的工人罢工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