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低调访美 特朗普未就是否豁免欧盟钢铁税松口

2018年04月28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各方广泛关注的5月12日美国对欧盟钢铁关税豁免结束后,美方将采取何种措施,特朗普并未进行任何说明以及暗示,默克尔称决定权在特朗普手上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并共同会见记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启第四任期后,于4月27日首次访美。默克尔此行虽然力求展现友好气氛,但在伊朗核协议以及贸易争端问题上,德美双方矛盾依旧。

  从特朗普上任开始,与他在政见、个性和执政风格上均大相径庭的默克尔,曾多次批评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默克尔再次当选德国总理后首次访美,行程短暂低调,与特朗普会面时间仅有数小时,德方将此访界定为一次“工作访问”。

  会面中,两国领导人强调了美国和德国间的紧密关系,并且表现得礼貌亲和。相较于默克尔上一次访问白宫时伸手示意、但特朗普没有回握的尴尬场面,此次两人互动更为亲近,不仅两次握手,还行了亲密的贴面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