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会见王毅 重申半岛无核化是朝方坚定立场

2018年05月0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支持半岛终止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支持朝方战略重心转向经济建设,支持朝方在推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自身正当安全关切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党中央总部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8年5月3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党中央总部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金正恩委员长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不久前委员长同志成功访华,习近平总书记同委员长同志举行历史性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揭开了中朝关系的崭新篇章,共同规划和引领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此访就是要把两国最高领导人商定的事情办好、办实。

  王毅表示,朝方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引导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积极变化。中方支持和祝贺北南领导人成功会晤并发表划时代的《板门店宣言》。会晤为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带来了有利契机。中方支持半岛终止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支持朝方战略重心转向经济建设,支持朝方在推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自身正当安全关切。中方愿就此同朝方保持沟通,加强协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