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称“金特会”不涉及驻韩美军议题 韩国重申统一“三不”

2018年06月0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防长宋永武重申韩国将继续秉持对解决半岛分裂问题的“三不”立场─不寻求朝鲜政权的崩溃、无意追求“吸收式”的统一、也不追求以人为手段达成统一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日,新加坡,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召开。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第17届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6月2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7届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时表示,驻韩美军的议题,不会在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金特会”上讨论。

  在今年他于香格里拉对话发表的主旨演说中,马蒂斯一改去年他在同一场合对朝鲜的强硬施压姿态,仅以极短的篇幅提及朝鲜和半岛议题,避免“金特会”再次横生枝节的用意明显。

  马蒂斯仅在演讲正文中说道,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我们愿保持对话,支持外交方面的努力,但马蒂斯也进一步澄清道,我们对朝鲜的政策目标没有变:仍然是要使朝鲜半岛实现“全面、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