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恶化欧美关系 普京趁势出手松动欧盟制裁

2018年06月0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俄罗斯显然已经认识到特朗普为俄罗斯创造了一个机会,特朗普正在逼迫欧洲人靠近俄罗斯,这刚好是普京想看到的
当地时间2018年6月5日,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欢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奥地利,此行是普京于5月间再次连任俄罗斯总统后,首次访问西方国家。

  欧盟目前面临特朗普政府在关税、伊朗核协议、北约国防等领域,背离传统盟友道路的强硬“美国优先政策”。同时,极右翼、反欧盟或有民粹主义倾向的政党,也开始进入欧盟多国政府,他们均对普京怀有相对友善的态度,并希望欧盟解除因乌克兰问题引发的对俄制裁。

  普京也借此形势开始呼吁欧盟取消对俄制裁,但遭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拒绝。即便如此,普京对欧盟的策略转变和又一波攻势、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