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吁建设性管控分歧保持关系改善势头

2018年09月1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正回到正常轨道,双方合作空间进一步扩大
9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财新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习近平首先对不久前日本关西地区和北海道分别遭受台风、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地区重要国家,应该共同担负起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发挥建设性作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一段时期,安倍首相和日本政府多次在对华关系上展现积极姿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正步入正常轨道,面临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相向而行,保持改善向好势头,推动中日关系稳中有进,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