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大使:高度评价中国把朝鲜拉回谈判桌 乐见金正恩再访华

2018年10月31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表示,为解决朝核问题, “不仅是南北关系和朝美关系,中朝关系的发展也很重要。”基于这一判断,韩国政府欢迎金正恩再次访问中国
资料图: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现阶段,韩国和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关注半岛问题。”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10月29日清华大学的一场讲座上如此表示。

  “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为解决朝鲜问题、构建半岛永久和平向前迈出一大步。韩方期待中国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今后也将继续与中国保持紧密协商。”

  10月29日下午,就任韩国驻华大使刚满一年的卢英敏在清华大学面向师生分享了他对中韩关系和半岛问题的感悟与思考。

  卢英敏说,近期半岛局势取得了诸多有意义的进展,这是率先开启对话的韩国和朝鲜,以及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创造的成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