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向全欧喊话吁重振欧盟 倡成立专责机构保卫欧洲民主

2019年03月0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欧盟应该建立一个名为“欧洲民主保护署”的机构,为各成员国输送专家,以保护其选举不被黑客攻击和其他操控手段所干扰;同时应该禁止外部势力为欧洲政党捐助资金
法国总统办公室称,马克龙此次在各国发表文章,是为了直接向欧盟选民喊话,让他们利用好这次欧盟议会选举的机会重振欧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5月份欧盟将举行的一系列重要选举临近,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5日在欧洲28个成员国的各大报章,发表被译为22种语言的公开评论文章,呼吁欧盟进行一系列改革,同时鼓励欧盟民众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用选票保护“已经处于危险之中”的欧洲。

  马克龙在文章中写道:“从二战之后,欧洲从未像如今那么重要,也从来没有像如今一样危险。”马克龙认为,英国脱欧就是欧洲问题的象征,欧洲已经不能为其民众提供面对现今世界动荡的保护,也是“谎言”和“不负责任”导致了英国脱欧困局。马克龙写道,“谁告诉了英国民众脱欧后将面临的现实?谁和他们讨论过不能进入欧盟市场的问题?谁提到过脱欧对爱尔兰和平将带来的风险?”他呼吁,欧洲选民们应该在5月23日开始的议会选举中,用选票抵抗其实没有带来任何实质好处的民族主义政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