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领导人在巴黎凭吊一战 马克龙问这是“最后的团结”吗

2018年11月12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回顾一战爆发的起因时,马克龙警告“旧的魔鬼”已经重现,“他们已经准备好制造混乱和死亡。向退出主义、孤立主义、暴力以及霸权低头,是严重的错误,将来的数代人将会要我们对此负责。”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1日,法国巴黎, 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在凯旋门举行,多国领导人出席纪念活动。随着全球各地民族主义再次泛起,全球秩序开始受到挑战,这一纪念活动,也成为各国领导人借机表达对目前全球局势担忧和期许的舞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1日,多国领导人在雨中齐聚巴黎,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随着全球各地民族主义再次泛起,全球秩序开始受到挑战,这一纪念活动,也成为各国领导人借机表达对目前全球局势担忧和期许的舞台。

  1918年11月11日,协约国与德国在法国签署停战协定,历时四年多的一战正式结束。此次纪念活动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十多位参战国家领导人,共着黑衣,一同前往凯旋门下的无名战士墓,进行悼念活动。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参与步行前往凯旋门的这一环节,而是选择随后单独抵达。美方的解释是出于安全考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