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同意英国短暂推迟脱欧 但未排除“无协议脱欧”风险

2019年03月22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英国议会第三次将草案否决,给予英国宽限的脱欧延长期,将缩短至4月12日。在上次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梅还需要说服其他至少75名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草案,难度巨大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各国领导人举行峰会,集体同意将原订3月29日截止的英国脱欧期限,小幅延长至5月22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1日,欧盟各国领导人举行峰会,集体同意将原订3月29日截止的英国脱欧期限,小幅延长至5月22日。但前提是英国议会下议院必须在下周,通过此前欧盟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欧盟此次峰会讨论持续到3月21日晚上才结束,欧盟剩余的27国领导人最终决定,如果英国议会第三次将草案否决,给予英国宽限的脱欧延长期,将缩短至4月12日。

  但到时候,英国政府仍然可以申请延期,同时向欧盟“指明未来的道路。” 在英国议会上次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梅还需要说服其他至少75名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草案,难度巨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