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两任总统反目 现任抓捕前总统遭遇武装顽抗

2019年08月09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抓捕过程中,特种部队发动的至少两次强攻都告失败,期间甚至有6名特种部队成员,遭到阿坦巴耶夫的支持群众俘虏
当地时间2019年8月8日,吉尔吉斯斯坦科伊塔什,特种部队驻守在通往前总统阿坦巴耶夫住所的道路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中国的中亚邻国之一吉尔吉斯斯坦近日爆发了一场“总统大战”,现任总统派出特种部队要抓捕前总统。然而,这场行动却遭遇前总统支持者的武装抵抗,直到军民对峙近24小时后,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才放弃抵抗,向现政府派出的特种部队投降。而下令抓捕阿坦巴耶夫的,则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接班人─现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当地时间8月7日晚8点(北京时间当日晚间11点),吉尔吉斯斯坦特种部队包围了前总统阿坦巴耶夫的别墅。但在别墅门外,特种部队却遭遇了两千余名武装集结的阿坦巴耶夫支持者,双方随即交火。但在抓捕过程中,特种部队发动的至少两次强攻都告失败,期间甚至有6名特种部队成员,遭到阿坦巴耶夫的支持群众俘虏。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