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称可轻松应付无协议脱欧 特朗普贺英国“挣脱脚镣”

2019年08月2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表示,一旦发生无协议脱欧,导致英国出现食物和药物短缺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还威胁,如果英国被迫无协议脱欧,英国不会全额支付前任首相梅与欧盟达成的390亿英镑的“分手费”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6日,法国比亚里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8月25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法国召开期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经历了他作为英国首相的国际舞台“首秀”,并意图平衡英国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25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法国召开期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经历了他作为英国首相的国际舞台“首秀”,并意图平衡英国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

  围绕仍未找到明显脱欧僵局,约翰逊声称,和欧盟达成“有协议脱欧”的共识已经“触手可及”,但英国也可以“轻松应对”无协议脱欧。

  在约翰逊与特朗普首次以英美领导人身分会晤后,特朗普承诺,美国将与英国达成“非常重大的贸易协议”,他还将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比喻为“从脚腕上拿掉了脚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