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街头骚乱未息宣布取消APEC峰会 27年来首见

2019年10月30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皮涅拉在通过电视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解释道:“我们完全理解APEC和COP会议对智利及全球的重要性。但我们是根据常识来做出这个决定的”
资料图:智利总统皮涅拉。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原定于11月16日至17日主办APEC领导人峰会的智利,因国内爆发30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且至今尚未降温,智利总统皮涅拉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宣布,智利政府取消承办APEC峰会以及12月份预定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这也是APEC自1993年起轮流于各成员方举行各经济体的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以来,第一次出现承办国家宣布取消峰会安排的情况。

  皮涅拉在通过电视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解释道:“我们完全理解APEC和COP会议对智利及全球的重要性。但我们是根据常识来做出这个决定的”。近一个月以来饱受抗议示威冲击的皮涅拉说,“一个总统,需要将他的人民置于第一位,高于其他任何事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