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弹劾特朗普行动告终 美共和党在参议院封杀民主党提案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2020年02月06日 08:53
两项弹劾条款分别为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2月5日,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参议院,就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进行投票,且均以多数优势认定特朗普无罪。美国历史上的第三次总统弹劾审判就此画上句号。

  2019年12月18日,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通过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1月15日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正式向美国国会参议院递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并任命7名民主党议员为弹劾案的“管理人”,以在参议院的审理过程中充当控诉特朗普的“检方”角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