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因“炸弹威胁”要求客机紧急降落 机上反对派记者落地遭捕

2021年05月2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俄罗斯检方指控其组织和煽动大规模骚乱,警方正对其进行通缉。如果被控罪名成立,普罗塔谢维奇可能被判处最多15年的监禁
资料图:白俄罗斯通缉的反对派流亡人士普罗塔谢维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路透社等媒体报道,5月23日,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命令下,一架本欲飞往白俄罗斯邻国立陶宛的客机在白俄首都明斯克紧急降落,因为白俄罗斯当局获悉机上存在“炸弹威胁”。为了执行要求客机紧急降落的任务,白俄罗斯还为此出动了一架战机。不过落地后,白俄罗斯政府对机上人员和行李的检查结果显示,未发现异常情况,客机随后继续飞往目的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

  不过,围绕该架客机的载客人数、白俄罗斯战机对客机进行了强行拦截还是伴飞,还有客机是否主动发出了求救信号、迫降后白俄罗斯当局是否逮捕了机上乘客之一、因被白俄罗斯政府列为“极端主义者”而遭到通缉的26岁白俄籍记者等关键问题,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西方媒体的说法存在矛盾之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