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受制裁使叙利亚救灾受援艰巨 中国吁美方大灾当前立即解除制裁

文|财新 李忆 徐和谦
2023年02月09日 15:15
在叙利亚西北部的哈马、拉塔基亚、伊德利卜、阿勒颇和塔尔图斯等省份,至少共1090万人受到灾难影响
当地时间2023年2月8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在土耳其边境附近的哈雷姆镇,救援人员和居民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图:Ghaith Alsayed/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月6日发生于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的连续两场大地震,已使饱经12年内战疮痍的叙利亚,陷入一轮新的危机。

  联合国叙利亚临时驻地协调员本拉姆拉(El-Mostafa Benlamlih)表示,在当地局势本已非常脆弱,人们的处境也很脆弱,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突然间又发生了这样的灾害。”

  本拉姆拉预估,目前在叙利亚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为1530万,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上升。

  他感叹道,这场震灾使得外界在叙利亚救援所获致的“以前取得的所有成就都丢失了”──“所有做小生意的人都失去了生意,能上学的人现在上不了学,能去保护中心的妇女现在去不了保护中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