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谈中洪建交:中方欢迎卡斯特罗总统尽早访华

2023年03月26日 17:52
中洪关系已经扬帆起航。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谊之船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光明的未来
2023年3月26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洪都拉斯外长雷纳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3年3月26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洪都拉斯外长雷纳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秦刚表示,刚才我同雷纳外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在这份公报中,洪都拉斯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洪都拉斯即日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并承诺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国政府对洪都拉斯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