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助理贸易部长:全面恢复贸易畅通对双方均有益处 中国仍是澳重要投资来源

文|财新 侯吴婷 王自励
2023年03月31日 17:08
澳大利亚助理贸易部长艾尔斯重申,澳方更愿意通过对话和讨论来解决贸易障碍,而不是诉诸世贸组织寻求解决争端
在中澳关系此前历经数年震荡的背景下,艾尔斯成为了自2016年以来,首位出席博鳌论坛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门领导层官员。资料图:蒂姆·艾尔斯(Tim Ayres)。图:澳大利亚政府官网

  【财新网】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召开。

  在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对话等政府间机制性对话近期得到重启之际,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与旅游部的助理部长、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蒂姆·艾尔斯(Tim Ayres)也现身中国,出席了本次博鳌论坛年会。

  在中澳关系此前历经数年震荡的背景下,艾尔斯成为了自2016年以来,首位出席博鳌论坛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门领导层官员。与他同行的,还包括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的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等澳大利亚商界巨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