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制裁、缺粮、气变威胁和女性被边缘化的阿富汗 如何不被世人遗忘

文|财新 路尘 胡暄
2023年11月22日 13:06
ICRC主张,医疗系统所拥有的性别开放性和包容性,是国际社会应向包括这些专业机构在内的整个阿富汗卫生系统,维持大力援助的重要原因之一
喀布尔市,奥马尔和父亲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假肢康复中心。图:Mohammad Masoud SAMIMI/ICRC

  【财新网】“越来越多的阿富汗人正日复一日地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阿富汗代表处前主任埃卢瓦·菲永(Eloi Fillion)11月20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在塔利班建立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全面掌控局面后,阿富汗当地的武装冲突已基本停止。但日趋恶化的经济状况、不断上升的气候变化威胁,以及塔利班重新上台后对阿富汗女性权益的限制,都使得当地人道状况备受挑战。

  总部位于瑞士、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成立于1863年,其主要使命是为各类武装冲突和暴力局势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包括食品、药品、医疗救助、保障战俘权益等。此外,拥有国际承认的中立地位的该组织,也致力于促进冲突中各方对国际人道法的遵守,及国际人道法在国内法中的实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