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是否相信塔利班能够打击“伊斯兰国”在阿分支?中方回应

2021年08月27日 23:05
T中
中国驻阿使馆已经与自愿留阿的少量中国公民建立联系,保持密切沟通并提供必要协助,提醒他们加强安全防范,同时要求有关方面采取措施确保中方人员安全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近日,日本防卫省首次发布面向中小学生的儿童版《防卫白皮书》,其中包括就中国军力发展、钓鱼岛、南海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的内容。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表示,必须让担负国家未来的孩子们也能够理解和支持日本国防。了解日本近代历史的都知道,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期间,曾有利用《教育敕语》等向少年儿童灌输军国主义思想,煽动战争狂热的危险行径。之前日本媒体曾经报道称,日方试图恢复二战前的教育理念和对学生引入二战时士兵训练科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