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为幕僚贪污案致歉

2012年07月0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执政团队未来用人应更加谨慎小心。”
2012年1月14日晚,台北,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在成功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与妻子周美青相拥庆祝。 REUTERS/Jason Lee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对于台湾“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涉嫌索贿,“总统”马英九7月2日上午首度致歉。他表示,清廉是公务人员的基本素养与核心价值,如果违反这项原则,应当接受法律制裁,中间不存在任何闪避空间。马英九也强调,“执政团队未来用人应更加谨慎小心。”

  “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涉嫌索贿案,于7月2日凌晨出现重大转折。林益世在接受检方长达12小时的讯问后,坦承部分犯行,希望检方认同自首情节。不过,检察官仍以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违背职务收贿”、“对于职务上行为要求贿赂”等罪,认定林益世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证、湮灭证据之虞,声请羁押禁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