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安倍晋三赢得日本大选

2012年12月17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希望日方深刻认识和妥善处理两国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和精神,推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12年12月1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在东京举行记者会上,承认民主党在众院选举中惨败。 EVERETT KENNEDY BROWN/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12月17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2006年双方就构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共识。中日两国保持和平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是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中方重视日本对华政策的方向,希望日方深刻认识和妥善处理两国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和精神推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16日,日本举行众院大选,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取胜,将取代民主党上台执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