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本出现摆脱战后体制倾向值得警惕

2012年12月19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中方希望日本顺应时代潮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12月18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向来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近年来日本国内出现了摆脱战后体制、否定和平发展的倾向,这引起日本一些有识之士的关切,值得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中方希望日本顺应时代潮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17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日中关系对日本是重要的双边关系。对两国间存在的问题进行管控很重要。日方将耐心地同中方继续开展对话,改善两国关系,使之取得良好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