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

2012年12月2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量级政治家出任相关经济大臣,外交由官邸主导,趋稳健路线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2月26日下午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被指名出任首相,时隔五年许重新执政。他成为二战结束后继吉田茂以来第二位“梅开二度”的日本首相。

  “像今天天空那样,我以爽朗的心情迎来这一天,为了报答国民期待,我从今天开始工作,”安倍晋三26日早晨对记者表示。他当天下午正式发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在安倍最重视的经济方面,由各重量级政治家出任大臣。除了前首相麻生太郎(72岁)就任副总理、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之外,第十次连任众议员的甘利明(63岁)出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有“经济政策通”绰号的茂木敏充(57岁)就任经济产业大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