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新两国被指与美国合作监听

2013年07月0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诺登继续向媒体爆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有机构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协作,收集全球通信及网络情报

  【财新网】(记者 田园)继英国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情报监听合作被斯诺登曝光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被卷入其中。澳大利亚《世纪报》等媒体报道称,一份美国国安局绝密地图被刊登在7月8日的巴西《环球报(O Globo)》上,地图上标示了美国和其盟友数十处截取全球电信和网络信号的情报收集点。

  其中,为代号“X-Keyscore”情报计划服务的四处机构位于澳大利亚,分别是:设在松峡(Pine Gap)的美澳共同防务基地,以及三个隶属于澳大利亚信号局的机构——位于达尔文附近的肖尔湾接收站、位于杰拉尔顿(Geraldton)的澳大利亚防务卫星通信站以及位于堪培拉郊外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哈曼通信站。隶属于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的一处位于怀霍派(Waihopai)的设施同样为X-Keyscore计划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