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铭记历史警示 捍卫和平正义

2014年07月0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七七”事变暨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日之际,缅怀先辈英雄壮举,感悟国家发展进步,审视世界风云变幻,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和民族命运变迁的深刻启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正义的责任和使命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历史因铭记而永恒。在“七七”事变暨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日之际,缅怀先辈英雄壮举,感悟国家发展进步,审视世界风云变幻,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和民族命运变迁的深刻启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正义的责任和使命。

  卢沟桥头77年前的枪炮声,是日本侵略者全面侵占中国的开始。从那一刻起,中国人民率先担负起全面抵抗日本法西斯在亚洲侵略扩张的历史重任,率先投入到同人类文明的敌人殊死战斗中。8年间,中国人民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同气焰嚣张的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并与世界反法西斯力量并肩战斗,为彻底战胜法西斯、夺取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中国军民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钢铁长城,树立起捍卫民族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丰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