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2014年10月27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得票率超过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连任巴西总统。连任巴西总统

  据新华社消息,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26日晚宣布,在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得票率超过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连任巴西总统。连任巴西总统。

  在已统计完毕的98.98%的选票中,罗塞夫得票率为51.64%,内韦斯为48.36%,这是巴西恢复民主选举以来候选人得票率最接近的一次选举,也是社民党连续第四次被劳工党击败。

  罗塞夫得知获胜消息后第一时间在首都巴西利亚召开记者会。她表示,投票中选票分流并不意味着国家的分裂,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巴西应该团结一致。她承诺对任何对话敞开大门,“我再次当选是政府改善的希望”。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