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马云超过李嘉诚 成为亚洲首富

2014年12月12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彭博的计算,马云身家超出李嘉诚3亿美元;李嘉诚的回应是:“中国的年轻人干得好,我真的感到很高兴。

  --彭博社--

  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云超越李嘉诚,取代了后者自从2012年4月5日开始占据的亚洲首富位置。

  “中国的年轻人干得好,我真的感到很高兴,”86岁的李嘉诚通过其香港的发言人表态道。而阿里巴巴的发言人拒绝对马云的净资产情况予以置评。

  马云在今年的财富猛增250亿美元,主要原因在于自从9月份阿里巴巴公开招股以来,公司的股价就狂升54个百分点。目前他的财富总额已达286亿美元,而李嘉诚的资产为283亿美元。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