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图有真相?西点军校墙上确实挂过雷锋像

2015年01月0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解放军报》公布了一幅被描述为西点军校内部的照片,证明该军校确实讨论过雷锋

  --华尔街日报--

  上世纪80年代,西点军校里是否曾展示过雷锋的画像?这似乎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

  不过本周,中国的军队报纸《解放军报》将火力集中到了西点军校几十年前的墙面装饰上。其目的是证明,美国军校的确曾经向毛泽东时代的好战士雷锋表达过尊敬。

  周三,在其印刷版和微博上,该报展示了一幅被描述为西点军校内部的照片,其中身着制服的男生正在低头学习,而一幅雷锋照片就被悬挂在墙上。

  该报表示,“可以得出结论,西点军校讨论过中国雷锋的图像。”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