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回顾】董明珠: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是建工厂

2015年01月21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她借格力电器在多国投资的经验教训说明称,中国企业应考虑和当地一起发展,建立品牌,实现共赢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 记者 李先达)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是开工厂,更要有自己的技术和研发能力,要和当地一起发展,实现共赢。瑞士达沃斯当地时间1月21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冬季年会“财新辩论”专场活动时如此表示。

  作为有多年海外投资经验的中国大型企业,格力在几年前关闭了在越南的工厂,却在巴西和美国投资设厂,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此,董明珠坦言,当年关闭越南工厂是因为风险不可控。目前,格力在巴西设厂主要目的是接近市场,能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依靠技术,发展自主品牌。董明珠表示,在美国格力也是受到认可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