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伊斯兰餐厅里的美国国情咨文派对

2015年01月22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穆斯林公共事务委员会组织了观看奥巴马国情咨文演讲的活动,场内时不时传出掌声,在关心反伊斯兰主义问题的同时,这些美国穆斯林同样关心他的社会政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翃)没想到,我在美国听的第一个国情咨文,会是和一群美国穆斯林一起。

  当天下午在学校偶遇巴基斯坦裔同学Elsa,提及今晚会去参加一个国情咨文的“viewing party”(观看派对)。是嘛!还有这种party?我虽然知道国情咨文是美国年度首要政治讲话,但以为只有记者、学者这样有工作需要的人会认认真真去听,没想到除此之外还有人专门开party来看。

  Elsa说这个派对是美国穆斯林公共事务委员会(MPAC)组织的——这是一家有26年历史的民间机构,以改善美国公众对穆斯林群体的认识、影响与穆斯林相关政策为己任。每年国情咨文他们都会主办观看派对,有兴趣者都可参加。这更让我多了一层好奇,穆斯林群体怎样讨论美国政治?我决定与Elsa同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