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考虑对乌提供攻击性武器在内的军援

2015年02月0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援助政策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关于军事援助部分的具体内容以及俄罗斯政府对此的反应尚不明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月2日的消息,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政府提供包括杀伤性武器在内的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克兰政府解决东部危机。此前,美国政府只提供包括雷达、氧气面罩在内的非致命性装备。美国政府提供的援助目前该政策提议正在讨论当中,美国国务卿克里、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等人均积极参与其中。该援助政策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关于军事援助部分的具体内容以及俄罗斯政府对此的反应尚不明确。

  在上周的一个采访当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当前普京的政策只会让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变得越来越孤立,也在不断错失使乌克兰东部危机得以缓解的机会。但他并未直接就军事援助政策相关问题做出回应,而是不断强调持续的对俄经济制裁。在此前奥巴马出访印度时的一场记者会中,他曾表示会尝试使用其他方法来缓解该地区冲突。可见,美方对乌进行军事援助的窗口一直是打开着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