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拟增设使用武力的“新事态”

2015年03月0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6日向执政党提出武力行使相关安保法草案,新增允许行使武力的“生存危机事态”内容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日本政府6日向执政党提出武力行使相关安保法草案,新增允许行使武力的“生存危机事态”内容。

  在当天举行的自民党、公明党安保法制协商会上,日本政府正式提交了《自卫队法》《应对武力攻击事态法》等修订案。其中,《应对武力攻击事态法》修订案根据去年7月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案提出的“武力行使三条件”,增列了“新事态”条款(暂称“生存危机事态”),即在虽然没有受到直接攻击、但日本“生存”受威胁的“新事态”下,也可出动自卫队行使武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