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官员:最担心地缘政治风险

2015年03月25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示威丹麦,继续引发欧洲地缘冲突加剧忧虑;希腊债务问题的外溢效应不如当年严重,但欧盟仍将坚定维护欧元区统一

  【财新网】(记者 王玲)希腊债务问题虽然依旧悬而未决,但在欧盟官员眼里,最令人担忧的威胁还是地缘政治。

  “欧洲外围的一些紧张局势,包括乌克兰俄罗斯以及中东局势,显然是复苏的重大风险。”欧洲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总司长布提(Marco Buti)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3月21日,俄罗斯驻丹麦大使瓦宁(Mikhail Vanin)撰文称,他并不认为丹麦人充分了解加入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后果,如果丹麦真的加入,丹麦的战舰将成为俄罗斯核武器的目标。这一言论被视为俄罗斯发出的直接威胁,导致俄丹关系出现紧张。丹麦外交部长林德加德(Martin Lidegaard)称瓦宁的言论“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