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撤离在也门中国公民

2015年03月3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时间30日18时45分,449名中国公民乘中国海军舰船离开也门荷台达港前往吉布提港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记者30日从外交部获悉,北京时间30日18时45分,449名中国公民乘中国海军舰船离开也门荷台达港前往吉布提港。此前,已有122名中国公民搭乘另一艘中国海军舰船于29日撤离并顺利抵达吉布提。571名中国同胞将在中国驻吉布提等使馆协助下尽快返回祖国。

  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确保在也门中国同胞的安全。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及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紧急行动,将绝大部分在也门同胞安全撤离。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舰船承担了接护任务。(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