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SpaceX火箭回收试验再度失败

2015年04月15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SpaceX火箭回收试验再度失败;伊朗拟任命35年来首位女大使;欧盟欲对谷歌发起不正当竞争调查

  【北美】SpaceX火箭回收试验再度失败

  CNN 4月15日 10:09

  私营航天公司SpaceX在4月14日成功用猎鹰9号火箭将太空舱送向国际空间站,但这枚火箭随后在尝试降落到巨型船上平台时翻倒损毁,回收试验再次失败。该公司力图用回收技术来大幅降低火箭发射成本,今年1月进行的首次试验中火箭着陆后爆炸。

  【亚洲】伊朗拟任命35年来首位女大使

  卫报 4月15日 07:21

  伊朗将任命该国首位外交部女发言人马尔齐·阿夫哈姆担任驻外大使。这是该国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派遣女性大使。阿夫哈姆将被派遣到东亚,具体国家尚未明确。伊朗女性目前需要丈夫或法定监护人的许可才能出国,据报道阿夫哈姆已于去年结婚。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