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湾国家制定反恐行动机制

2015年04月3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内政大臣会议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六个成员国在会上就反恐行动机制达成了一致

  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内政大臣会议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六个成员国在会上就反恐行动机制达成了一致。

  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在会上表示,反恐行动机制包括对恐怖组织的定义、反恐措施、设立恐怖组织黑名单等内容。他呼吁海湾国家加强在各领域的安全合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海湾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说,本次会议讨论了地区安全问题和本地区面临的来自恐怖组织的挑战。与会大臣们认为,海湾国家应以坚定的立场根除恐怖主义和激进行为,必须付出不懈努力,反对恐怖主义观念,阻断其资金来源。各国安全部门应尽最大努力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维护海湾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