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2015年05月01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中央银行30日决定,将自5月5日起把基准利率从14%下调至12.5%。这是俄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

  据新华社4月30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30日决定,将自5月5日起把基准利率从14%下调至12.5%。这是俄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

  俄央行当日发布声明称,近一段时间以来,卢布汇率走强并保持稳定,俄罗斯消费需求显著下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放缓。虽然经济降温的风险依然存在,但通胀风险减轻,预期物价增速还将进一步放缓,今年的通胀率预计不会超过8%。基于上述情况,俄央行决定降息1.5个百分点。

  俄业内人士认为,基准利率降低1至2个百分点符合俄实际情况和经济预期。他们认为,俄罗斯正逐步走出由通胀飙升、经济萎缩及卢布贬值叠加的负面影响,这为俄继续下调基准利率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