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峰会在抗议声中开幕

2015年06月08日 0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7日在位于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埃尔毛宫开幕,跨大西洋贸易伙伴关系、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气候变化等成为焦点话题。数千名抗议者在峰会举办地附近游行抵制峰会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7日在位于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埃尔毛宫开幕,跨大西洋贸易伙伴关系、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气候变化等成为焦点话题。数千名抗议者在峰会举办地附近游行抵制峰会。

  当天峰会开幕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两人表示,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完全执行之前,西方应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奥巴马表示,反抗“俄罗斯攻击”应成为此次峰会议题之一。

  默克尔此前在6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治理需要俄罗斯参与,尽管目前不会重返八国集团模式,但“我们必须且希望继续同俄罗斯一起工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