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突击检查不对邻国构成威胁

2015年09月08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科舍廖夫7日表示,俄武装力量突击检查旨在检验军队战备能力,不对任何邻国构成威胁

  据新华社9月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科舍廖夫7日表示,俄武装力量突击检查旨在检验军队战备能力,不对任何邻国构成威胁。

  科舍廖夫当天在对外国驻俄武官的通气会上介绍了7日开始的俄中央军区突击检查的相关情况。他说,俄国防部就此次突击检查举行通气会完全是出于善意,因为根据国际规定俄方没有义务举行类似通气会,“我们希望外国驻俄武官能够了解我们举行这类活动的目的”。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说,此次中央军区突击检查目的之一是筹备“中央-2015”战略演习,与世界军事和政治形势变化无关。此次突击检查从7日开始,将持续到本月12日,动用约9.5万名军人,约7000件各类武器装备和约170架飞机。“中央-2015”战略演习将于本月14日拉开序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