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 9.9】中国要第一个探索月球背面

2015年09月0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要第一个探索月球背面 ②劳斯莱斯在中国遭遇滑铁卢

  美联社:中国要第一个探索月球背面

China Aims to Be First to Land Probe on Moon's Far Side

  外媒以前好多次关注过这事,现在它看起来完全坐实了。中国科学院探月总体部副主任邹永廖向中央电视台披露了月球背面登陆计划的一些详情。

  他表示,计划的目标是研究月球背面的地理条件,接下来有可能会安装一台射电望远镜(中国媒体的报道说的则是“低频射电的频谱仪”),填补宇宙研究的空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