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地缘政治工程”致恐怖主义盛行

2015年10月28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表示,一些国家企图在中东北非地区实施“地缘政治工程”的行为,导致恐怖主义在该地区盛行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表示,一些国家企图在中东北非地区实施“地缘政治工程”的行为,导致恐怖主义在该地区盛行。

  金砖国家大学峰会当天在莫斯科举行,拉夫罗夫发表演讲时说,一些国家试图在中东北非地区实施“地缘政治工程”、推翻一些政府,直接导致地区安全保障机制被破坏,以致混乱丛生、国家崩溃,恐怖主义在该地区盛行。

  拉夫罗夫说,在外部的强力干预下,中东北非地区的国家机器变弱,更加重了恐怖主义威胁。近一段时期的实践表明,停止片面追求单方利益,而以共同利益为重,有助于最终促成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