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范围监视监听严重威胁欧盟公民权

2015年10月30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9日通过决议指出,大范围监视监听严重威胁欧盟公民权,欧盟委员会必须立即行动,切实保护欧盟公民的基本权利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9日通过决议指出,大范围监视监听严重威胁欧盟公民权,欧盟委员会必须立即行动,切实保护欧盟公民的基本权利。

  决议说,在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美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非法大范围监听后,欧盟及其成员国并未予以足够重视,也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利用电子技术进行的监视监听始终对欧盟公民权构成严重威胁。

  欧洲议员表示,目前欧盟对公民权的保护不能令人满意。他们要求欧盟委员会立即采取措施,对传输至美国的欧盟公民个人数据予以有效保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